Saturday, July 4, 2015

(非正式)创业3周年

严格来说,自2012年创业以来已经足足过了三年,时间过得真快,即便间中发生了许多无法预料的变化。

回头看看刚开始的自己,对未来是那么的充满希望、期待。当时的自信几乎爆灯,深信以自己十多年经验,聪明和努力,一定会在不久的数月内看到一些小成。

有自信是好的,对任何一位想创业的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。因为如果没有当时的那股冲劲、冲动,可能也不会有足够勇气踏出那第一步。我想,有时事情真的不能做太多事前准备和调查。一个人如果顾虑多了,到头来可能什么都不敢尝试。经验这“东西”,并不是用几天、几星期、甚至几个月就可以百分百掌握,然后才开始的。做了3-5分事前准备,然后慢慢从一小步开始。时间久了,经验累计了,(非那么..)自然就懂得如何再走下去。

此刻自己虽然还没达到原先设定的目标,但我感激过去三年的自己坚持到现在。尽管遇到已经数不尽的挫折,和四面八方飞来的突发事件等等。在这路途中,我相信自己已经熬过了那段最不确定和艰难的时期。就像走了三年漆黑一片的地下隧道,从什么都看不见摸着墙壁走,到慢慢出现了一丝曙光,再后来那道光才慢慢的变大、变清楚。如今,我仿佛已经能感受到新鲜阳光的温度了。好想快些闻到那阳光的味道,然后跨出隧道,感受火热阳光打在身上的感觉。

那将会是另一段新的旅程,我期待着。


- 那片盈彩。珲不去